审计署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
刘家义作重要讲话;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6月28日下午,审计署在北京红塔礼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审计长刘家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审计长董大胜、余效明、石爱中,总审计师孙宝厚,纪检组长安国,署老领导吕培俭、任景德、罗进新、郑力、王道成、翟熙贵,总经济师李勇库出席大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学芳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董大胜主持了会议。

    刘家义在讲话中回顾了建党90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总结了审计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几十年来,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审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几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紧紧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审计机关职责,审计监督工作就会有强大的生命力,就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家义指出,几十年来,在审计事业发展过程中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这些经验归结到一点,就是必须始终坚持以正确的理论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审计之路。这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战胜一切困难,排除一切干扰,经受住一切考验的最可靠的保证。

    刘家义说,回顾过去,我们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激情满怀。审计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绘就了未来五年审计事业发展的蓝图。实现“十二五”审计工作宏伟目标,关键在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党员干部。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佳绩、争当先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余效明在会上宣读了《中共审计署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受到表彰的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69名优秀共产党员、45名优秀党务干部上台领奖。

    之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歌舞联唱《东方红》,女声独唱《节日欢歌》,大合唱《永远跟党走》、《永世不忘》等10多个节目依次登场。大会在全体干部职工共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10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又讯  审计署机关党委近日向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党总支、党支部发出《关于开展向我署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的通知》,号召署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向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分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署境外审计司党支部、金融审计司王晓东、教育审计局张联平学习。

    此次大会一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许亦闻 胡俊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