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审计署下发通知,要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全文如下:
    
                    审计署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
    
    7月1日,中共中央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结合我署实际,现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的精髓,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新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署党员和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真正吃透精神,坚决贯彻落实。
    
    二、将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当前学习的首要任务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立即组织学习和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并引导广大党员全面准确地领会讲话精神、把握学习重点。要着重学习党的90年发展历史,深刻理解我们党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成为新中国各项事业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着重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有关知识,深刻理解“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一科学论断;着重学习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改革开放的必要性、紧迫性。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与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与推动审计实践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关键在于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要求,认真研究和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真正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一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从思想上根治“庸懒散”、“娇骄暮”,使审计人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到审计事业中去。二是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干部、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三是要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努力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各单位要及时将学习情况报告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根据学习情况组织必要的辅导和检查。
    
    
                                                                               二○一一年七月一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