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要求认真学习胡锦涛讲话精神把爱党爱国之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审计署组织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机构全体干部集中收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节目,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署党组和各党支部随即进行了学习和讨论。按照要求,在外地、外单位审计实施现场的各审计组也都分头就地认真组织了收看直播和开展学习讨论。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光荣历史,深刻总结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基本经验,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透彻分析,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各级审计机关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继续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五个方面抓好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心;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锻炼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审计干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群众路线贯彻,坚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开拓创新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创新理论和实践,完成好党布置的各项任务,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刘家义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把爱党爱国之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灵魂和指南,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贯彻落实好“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全面监督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在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