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按照省委的统一要求,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组织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直播,迅速召开了厅党组会、全厅干部职工大会学习领会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湖北审计工作实际,就全省审计机关如何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下发了两个文件,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各单位和全省审计系统认真学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落实在审计工作中,体现在审计工作成效上。

    该厅党组要求全省各地审计机关和单位要专门安排,集中时间,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讨论、专题研讨、组织宣讲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确保学习效果。要突出重点,着重学习党的90年发展历史,深刻理解我党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成为新中国各项事业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着重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有关知识,深刻理解“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一科学论断;着重学习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改革开放的必要性、紧迫性。通过学习,把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该厅党组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过程变为推动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一次更深入、更广泛的动员,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过程变为转变思想作风,提振精神,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一是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讲党性、讲政治、讲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干部、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二是要突出审计重点,着力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对中央、省各项宏观政策措施和“两圈一带”战略实施,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政府债务和财政资金绩效,资源环境保护,人民群众关注度高、资金量较大的专项资金等审计监督,更加注重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三是要强化审计创新,推进审计科学发展。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始终坚持创造性开展审计工作,积极探索实现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深化投资建设、专项资金等领域跟踪审计方法,研究制定绩效审计评价体系和操作指南,积极探索信息系统审计,积极推进数字化审计工作模式,努力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四是要加强基础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审计能力。要大力推进能本管理,探索实行审计队伍任职专业资格管理机制,建立审计人员准入制度,探索试行政府雇员制,有计划、分层次、多渠道、实训式开展培训,逐步提高审计队伍职业化程度。要细化审计业务操作规程,着力推进审计执法操作标准化,加快构建风险防控体系,积极实行审计公开,推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面防范审计风险。继续加强廉政建设和审计职业道德修养,进一步完善审计廉政制度和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等审计纪律,增强审计人员廉政风险意识,塑造良好审计职业形象。要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湖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张文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