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二级公路锁定债务及里程审计工作全面完成 省政府专题听取汇报并肯定成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2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云南省审计厅厅长尹建业对全省116条二级公路锁定债务及里程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财政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平在会议上指出,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审计成果显著,创新方法很多,完成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为迎接国家验收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省政府对审计机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审计人员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自2009年起,云南省审计厅连续3年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和社会中介组织,先后投入1500人(次),深入16个州(市)、107个县(市、区)对全省116条二级公路开展了跟踪审计及锁定债务工作。该厅与各有关部门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通过专门召开锁定债务业务培训会,制订下发审计工作方案,对此次审计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和细致安排,有力地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厅针对已投入运营和新建项目,分别制订了不同的配套指导意见,统一表格和处理原则,合理优化债务结构。审计中将基本建设财务制度、工程计量规范、施工合同、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与现场施工及合法变更等情况结合起来,合理确定了工程建设成本及债务余额,保证了二级公路锁定债务余额的真实和完整。
    
    该厅将跟踪审计与锁定债务工作对接起来,创新了“一体化”的审计工作模式,保证了审计监督与二级公路建设的同步推进。此举对促进云南省建设项目规范管理和确保政府投资安全可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连续跟踪审计,结果表明:截至6月30日,全省116条二级公路锁定总里程为10016.06千米,完成投资1427.74亿元,审计核减工程价款15.64亿元,查出挤占挪用资金1.43亿元。先后3次向省政府上报了审计综合报告,提交了5篇审计重要情况反映和4篇专题信息,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案件1件,提出审计建议200余条,整改问题金额近200亿元。(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