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代省长鹿心社:着眼“四个着力” 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5日,江西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鹿心社到省审计厅调研视察,听取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军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视频会商系统,通过视频会商系统看望了各设区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并与该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鹿心社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要着力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着力提高审计质量,着力狠抓审计成果运用,着力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陪同调研。

    鹿心社指出,省审计厅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审计署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监督能力,工作的主动性、及时性、建设性不断增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强调,审计监督是宪法确定的一项重要制度,审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鹿心社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把审计工作主动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紧紧围绕中央和江西省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切实做到凡是有财政资金投入的地方,审计就主动跟进;凡是有重大项目实施的地方,审计就紧密跟踪;凡是有违法违规的问题,审计就一查到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保障经济运行、推动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二是要着力提高审计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核心和生命线,审计质量直接影响着审计工作的成效。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措施,改进方法,全面推行项目审理制,强化审计质量全过程控制,着力构建审计业务管理新机制,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大力推进网上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审计精品意识,多出精品,出好精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三是要着力狠抓审计成果运用。要更加注重把促进整改措施落实作为审计的重要目标,坚持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审计对查出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大跟踪问效力度,确保责任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进行系统分析,找出普遍性、规律性,找出重点环节、关键环节,提出具有制度性、建设性、积极性的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四是要着力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必须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当前,全省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自身的反腐倡廉建设,建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管理、优质服务,着力培养一支党和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的审计队伍。要在过去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把审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江西发展做好服务,作出审计系统应有的贡献。

    座谈中,鹿心社还就省审计厅关心支持的几项工作一一进行了答复。(邬晓明、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