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


                                                                                                                                               单位:万元

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

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
运行费

公务
接待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
运行费

公务
接待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
运行费

公务
接待费

2711.65

617

1229.65

865

2503.79

616.72

1229.65

657.42

2687.06

617

1205.06

865


    
        


关于审计署“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的说明

    
    
    《审计署“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反映了审计署(含署本级、18个派出机构和7个直属事业单位,下同)所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的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2010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2010年审计署“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11.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6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29.65万元,公务接待费865万元。2010年,审计署“三公经费”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数为2503.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617万元。按照国务院主管部门批准的因公出国(境)计划,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69个、368人次,其中:部级领导参加世界审计组织、亚洲审计组织以及联合国审计、访问外国审计机关10个团组、60人次,司局级、处级及以下审计人员与外国审计机关同职级人员开展双边交流、参加世界审计组织、亚洲审计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审计机关组织的国际研讨会和培训班等59个团组、308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29.65万元。主要包括两方面的支出:一是车辆购置支出115万元。按国家规定的汽车配备使用标准,全年更新购置轿车2辆(每辆25万元)、小型客车1辆(每辆27万元)、越野车1辆(每辆38万元)。二是车辆运行维护支出。2010年,审计署及18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的公务车辆编制数和实有数均为206辆,全年车辆运行费1114.65万元,平均每辆车运行维护费5.41万元。较之往年,单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上升,主要原因:一是2010年油价持续上涨,燃油费成本增加;二是现有车辆使用时间长,车辆油耗大,维修成本偏高;三是审计机关没有配备业务用车,审计时,为解决省内或同城审计人员的交通问题,使用公务车接送审计人员。
    (三)公务接待费657.42万元。其中:(1)涉外的公务接待费支出140万元。全年接待国外来访团组24个(含部级以上国外代表团12个),接待来访外宾139人次(含部级以上国外审计机关领导人54人次)。(2)其他公务接待费支出517.42万元。主要是用于审计署及18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与其被审计单位及地方审计机关交换审计情况、交流审计意见等公务活动所必需的会议室租赁、交通费和工作餐费等开支。

    二、2011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1年审计“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87.0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617万元(零增长),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05.06万元(较2010年压缩2%),公务接待费865万元(零增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