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部地方审计行业史话在甘肃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9日,由甘肃省审计厅组织编写,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全国第一部地方审计行业史话——《甘肃审计史话》首发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出席首发式并讲话,同时为《甘肃审计史话》出版发行揭幕,为有关单位赠书。

    《甘肃审计史话》是甘肃行业史话丛书之一。2010年初,甘肃省审计厅认真贯彻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编写全省行业史话的决定,专门成立《甘肃审计史话》编委会,由厅长何振中,副厅长胡秀龙亲自担任主编,并抽调人员组成编纂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编纂工作。为了全方位反映甘肃审计工作,扎实做好史话的编纂工作,举办了《甘肃审计史话》编纂培训班,对各市州审计机关和省厅各处室参与撰稿和收集资料的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组织人员赴有关省市搜集资料和图片。《甘肃审计史话》参与撰稿的有50余人,成稿后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甘肃审计史话》的出版,自始至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多次听取汇报,亲自审稿并为之作序。

    《甘肃审计史话》以审计在甘肃历史长河中的表现形态和发展脉络为主线,兼顾近代,突出当代,重点反映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甘肃审计工作。全书共分审计概说、史海钩沉、岁月回眸、辉煌成就、危难时刻、亲切关怀、典型案例、人物春秋、文化异彩等9章112篇256幅图片。该书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以翔实的史料,简洁的文字,真实地反映了甘肃审计的建制沿革和发展历程,同时还从审计的角度折射了甘肃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历史,闪耀着甘肃悠久灿烂的历史光辉和甘肃审计人的智慧与才能。

    以“话”的载体书写“史”的题材,“史”、“话”结合是《甘肃审计史话》的另一特色。该书用文学的笔触反映严肃的史实,融史料性、故事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达到了记录审计历程,宣传审计理念,弘扬审计文化,展示审计风采,讴歌审计事迹,营造审计环境,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目的。

    《甘肃审计史话》是甘肃审计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将为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审计、理解审计、关心审计、支持审计、监督审计架起一座桥梁,为促进甘肃审计事业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林毅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