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专题研究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西审计厅召开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专题研讨会。会议结合审计实际,对如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中的作用和《江西省2011—2015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及《江西省审计厅2011—2015年审计项目五年滚动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厅领导,各设区市审计局局长,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江西全面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奋力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江西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促进省“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为实现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提供有力的审计支持是审计机关的使命和职责。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审计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审计服务省“十二五”规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保障省“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摆在重要位置,推动江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这个龙头,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目标,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培养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开放思维和创新思维,从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谋划审计工作,更加自觉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和有效地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审计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巩固中提高、创新中跨越。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审计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服务保障作用。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重大部署,把审计工作进一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对重点资金、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要更加注重深化对宏观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宏观决策和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要更加注重加大绩效审计的推进力度,提高财政资金和公共资源管理活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促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三是要更加注重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案件的揭露和查处力度,推动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四是要更加注重加大对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促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五是要更加注重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创新审计监督内容和领域、审计业务管理、审计方式方法、审计风险防范机制和审计人才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审计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能力和水平。(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