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台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于引导领导干部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治观,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行经济责任意识和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推动从机制上、源头上预防和整治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

    意见还就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对象、审计的内容和依法规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行为以及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的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