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并期望审计力度更大实效更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审议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综合意见,综合意见充分肯定了2010年度的审计工作并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寄予厚望。之前,贵州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审计厅厅长张如飞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0年度贵州省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反映了对贵州省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民生资金以及8位省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等审计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认为,审计部门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审计整改跟踪力度,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保障民生、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提出了要进一步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发挥好审计建设性作用,为人大常委会审议财政决算和进行财政监督提供依据。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努力提高审计监督实效,把查处问题和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和强化管理结合起来,提出审计意见,强化跟踪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切实整改。

    此外,省人大常委会还根据审计指出的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加强省级预算管理的意见,在审议财政决算草案的综合意见中专门提出了改进和完善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等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内容,预算科目一般列到款,重要的列到项;加强政府性基金预算编报和批复,加大基金预算的统筹安排力度;严格政府采购预算编报,增强政府采购预算约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