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大胜:推动工作创新 实现内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9月14日至15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内部审计“双先”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余效明、石爱中,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道成,特邀顾问刘鹤章等出席大会并向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奖状、奖牌和证书。


会上,董大胜代表审计署党组对获得表彰的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内部审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内审人员要从推动实现良好国家治理的高度,深刻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各内部审计机构要切实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要求,积极有效地参与单位内部治理,明确定位,担起责任,立足纠弊功能,发挥监督作用;强化控制功能,发挥预防作用;体现评估功能,发挥防护作用;突出促进功能,发挥建设作用,切实肩负起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的重要防线作用。

他要求,全国各级内部审计协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切实贯彻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加快发展、规范管理”的工作方针,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协会推动内部审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活力。要严格依照国家有关规范社团组织行为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规范自身行为,严格内部管理,促进各项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做到内部管理制度化、工作流程机制化、指导监督规范化、服务管理科学化,扎实做好新形势、新时期的协会工作。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政府机关、会员单位和各行业组织的联系和协调,在全国建立起更为广泛、全面、顺畅的自律管理体系。要继续总结经验、积极稳妥地推进内部审计准则体系的修订、完善和发展,大力推进准则的贯彻实施。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借鉴经验、充分探讨,进一步构建起前瞻完备、务实管用的内部审计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体系。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内部审计理念和协会管理运作的成功经验。要针对实际、立足长远、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把各项教育培训办得更加富有成效。要坚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及时研究总结内部审计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合作,为他们提供更多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搭建起更加顺畅的沟通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协会氛围,真正把内部审计协会办成“内部审计人员之家”,为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双先”表彰大会,审计署授予北京市公安局审计处等240家单位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审计处处长曹永模等268名同志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青岛港集团代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内部审计局代表、公安部审计局审计处的代表还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