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约谈会 湖北省政府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政府召开由多个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约谈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湖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宪生指出,召开约谈会是研究审计查出的问题、纠正问题、完善制度的需要,是政府法制建设的需要,要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来。全省各地、省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要建立整改工作责任制,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将审计查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无一例外地限期纠正整改到位。要强化问责追责机制,各相关地区、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坚决纠正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还要对本区域、本系统内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督促和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李宪生强调,整改工作既要抓住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财,注重从源头上杜绝财政经济活动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各地各部门在整改工作中要注重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财政部门要对审计反映的财政预算执行、专项资金使用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教育、社保、民政、农业、水利等专项资金多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研究资金运行规律,总结管理经验,制定切实有效的管理办法,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发展改革、交通、住建、水利等部门,要注意抓住项目招投标、工程分包转包、工程变更、工程材料采购、工程计量等容易出问题的重点环节,研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重点建设项目监管力度。省直各部门都要严肃财经纪律,抓好本部门的预算执行工作,做遵守财经法纪的表率。

    李宪生对全省审计整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省政府督办室要将审计整改工作列入政府督办范围,把审计出的问题逐一列出,逐一督促整改,逐一交账;审计部门对审计整改情况要进行跟踪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整改。监察部门对审计移送案件的查处情况要跟踪督办和查处;各地、省直各部门负责督办本地、本行业问题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确保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向省政府督查室和省审计厅反馈整改情况和整改结果,审计部门要按时如实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同时,要根据当前的新情况,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通报和公告制度。(张文慧 梁卫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