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加强经济责任审计 服务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受省委组织部委托,为配合换届工作,服务干部监督管理部门的需要,吉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31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结果报告将报送省政府及省委组织部。

    针对这次审计时间紧、工作量大,任务要求高的特点,吉林省审计厅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出了“分头实施、突出重点、严肃纪律、确保质量”的总体要求:

    一是要求各审计组要根据被审计干部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报厅长办公会审定后,严格组织实施。

    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将领导干部的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权、经济管理权、经济政策执行权和个人廉政情况即“三权一廉”作为主要审计内容。做到“五个关注”:关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国家和省有关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情况;关注遵守执行有关经济法律法规,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情况;关注制定和执行重大经济决策及实施效果情况;关注与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有关活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情况;关注个人有关廉政规定情况。

    三是要求审计组在审计过程要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等各项廉政规定,厅纪检组将对审计组廉政情况进行抽查,并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情况进行回访。

    四是各审计组要按时限要求提交审计报告,经法规处复核后,报厅长办公会审订,确保审计定性准确、评价客观、建议可行。(李洪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