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并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8日下午,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财政决算、预算执行和审计工作等报告。省审计厅厅长陈荣高,副厅长岑国荣、王小龙,总审计师陈焕昌分别列席了分组审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对此次审计工作报告表示非常满意,认为近几年审计职能在进一步强化,思路在拓展,工作在深入,成效在显现。委员们认为审计报告涉及面广、内容丰富,符合实际、敢于披露问题并注重上次审计披露问题的整改情况。省人大冯明副主任指出,审计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为加快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平衡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委员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一是要落实审计问题的整改。对于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要从制度和政策层面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制定并落实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要加大法律责任追究力度,对于屡查屡犯的问题更要限期整改,依法严肃查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是要注重防范机制的建立。要重视审计成果的应用,对于审计发现的的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积极总结经验,在制度层面建章立制,建立起长效防范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的作用。

    三是要强化专项资金绩效的审计。要关注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审计,加强绩效审计,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通过审计加强对专项资金的清理和整合,减少专项资金的闲置和浪费。对百姓最关注的政府“三公”开支等也要加强专项审计。

    四是要加强审计报告的透明度。要适度推进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审计工作向人大报告可以更透明一些,特别是重点问题,通过查处结合,促进公平。 (王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