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从五个方面高度评价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审计厅在对2010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中,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点审计了9个省直部门的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延伸审计了74个部门下属单位,并对全省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资金进行了审计调查,加大了对基层财政资金和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

    9月27日,河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0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做得非常好,非常实际,审计范围不断扩大,审计力度不断加大,审计处理方式实现了多样化,揭示问题越来越尖锐,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一是对基层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做的很好,对基层财政管理、民生资金以及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债务审计数据清晰,分析到位,责任明确,建议合理;三是审计发现的问题,已经单纯从反映违法乱纪行为,提升到了反映出某些部门规章制度滞后的层次;四是审计结果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在预防腐败工作方面起到了较强的作用,较好地发挥了审计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五是2011年审计工作量非常大,但工作做的细致、深入,审计力度不断加大,揭示问题越来越突出,审计移送案件明显增多。

    同时,委员们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二是继续加强对基层财政资金进行审计监督,堵塞漏洞;三是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审计监督,控制政府债务风险。(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