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出台审计项目五年滚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充分发挥中长期审计项目计划的引领作用,江西省审计厅积极创新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方式,近日出台了《2011-2015年审计项目五年滚动计划》。该计划共分总体原则、财政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资源环境审计、涉外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八部分,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审计项目安排的总体思路和架构,为今后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提供了总体依据。

    思路清晰,原则具体。该计划提出了三条总体原则:一是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重点安排对宏观经济及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政策落实执行情况、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和资金、资源环境等项目的审计。二是科学合理,量力而行。每年审计项目计划在确保完成法律法规规定的审计项目、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审计项目、审计署安排或者授权的审计项目外,综合各种审计需求进行科学合理安排,全厅每年审计项目计划控制在60个左右。三是整合资源,提升成效。主要是整合审计力量、整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整合各类审计项目,进行统筹配置,协调各种资源和要素,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工作的总体需求,切实提高审计效果。

    任务明确,计划合理。该计划从财政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七个方面将2011-2015年省厅审计任务进行了逐项落实,每一部分审计项目五年有一个总体目标,如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要的一级预算单位要求每年必审,一般的一级预算单位要求五年内轮审一遍。同时每个年度又有具体审计项目,基本实现了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滚动衔接。既确保了审计监督职责履行到位,又突出了审计重点,为提升审计成效奠定了基础。(聂长流  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