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开展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审计厅对长沙市、株洲市、衡阳市、娄底市和湘潭的湘乡市开展了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以下简称“补贴资金”)专项审计调查,旨在总体掌握该省实行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以来,对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补贴机制的运行情况,客观评价成品油财政补贴政策实施以来的经济社会效应,为省委、省政府经济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审计调查对象包括长沙等4市及所属县(市、区)和湘乡市申报、分配、管理和使用补贴资金的部门、单位和个人,涉及2009年、2010年、2011年三个会计年度。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了解该省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以来,对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成品油财政补贴机制的贯彻落实情况。二是关注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成品油价格财政补贴工作组织管理情况。三是摸清补贴资金的申报、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四是严肃查处虚假申报、截留、挤占、挪用等违规现象,并注意发现大案要案线索。五是从政策、体制机制、制度、管理等方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调查意见和建议。

    为高质量地完成审计调查任务,湖南省审计厅成立了审计调查领导小组,在先行试点的基础上,整合部分市州审计资源,统一审计工作方案、统一审计实施、统一审计报告、统一审计处理,并对审计人员组织了专题培训。(李绍辉 赵子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