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审工程多行业统一平台联网审计应用示范项目通过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经过多年的研发、建设和应用,由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承担并组织实施的国家金审工程多行业统一平台联网审计应用示范项目和青岛市金审二期工程日前分别通过了审计署评审和验收,在全国审计机关中率先实现了多行业统一平台联网审计,标志着该市审计信息化建设进入了一个全新时期。

    近日,审计署组织有关专家在青岛召开了“金审工程财政、社保和地税多行业统一平台联网审计应用示范项目”评审会,听取了青岛市审计局关于项目建设与应用成效的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专家组一致认为:青岛市审计局在全国审计机关率先实现了地方财政、地税和社保多行业统一平台联网审计,创新并实现了多行业联网审计的组织模式和业务模型,显著提升了审计效能和效果;项目建设组织得力,技术路线科学合理,工程管理规范、质量优良,具有较好的示范效果和推广价值。

    同时,审计署还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对青岛市金审二期工程进行了验收,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青岛市审计局在青岛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重视与支持下,大力加强审计信息化的建设和应用,取得了显著效果,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审计保障的重要作用;系统采用成熟和适用的技术,运行安全稳定,自主信息化装备程度较高;项目采购、项目支出、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等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档案资料齐全完整、管理规范,符合审计署《金审工程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

    审计署信息办、社保司、财政司、计算机技术中心、山东省审计厅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40多名审计信息化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和验收会议。(奚金涛 冯占国 周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