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效明副审计长鼓励审计署长沙办“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1日,余效明副审计长一行到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考察工作,并看望了干部职工。她对该办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长沙办在审计业务、机关管理、队伍建设、后勤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发展态势很好,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也大为改观,士气提升很快。她认为该办党组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特别是组织开展“三个合格”暨“创新思维和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主题鲜明,针对性很强,成效显著。

    在听取该办前一阶段的工作汇报后,余效明副审计长对长沙办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提振士气,在形成“创先争优”氛围上下功夫。“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的重要举措,也是审计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长沙办尤为重要。特派办、各处室、全体审计人员都要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进一步提振士气、培养激情、鼓足闯劲,形成你追我赶、不断超越的良好局面,最终实现科学发展。办党组要采取各种措施,在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等各个领域鼓励和推动创先争优,促进整体工作的进步,实现快速发展。

    二是坚持“两手抓”,在提高审计实战能力上下功夫。要坚持一手抓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发挥威慑性作用;一手抓体制、机制、制度方面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发挥建设性作用。为此,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强化成果意识和宏观意识,提高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形成战斗群体。审计人员要提高临门一脚的突破能力,打开思路,提高效率,能出成果。要认真研究被审计单位背景情况,熟悉国家宏观政策,找准反映问题的切入点和关键点,争取多出综合性信息。同时,要注意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三是创新思维,在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功夫。思路决定出路,思维创新对推动发展很重要。长沙办已经在这方面采取了行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努力,从培养创新意识开始,从一点一滴开始,在审计业务、机关管理、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坚持创新,积少成多。要加大学习力度,学习兄弟特派办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增强计划性,完善考核机制,争取在创新上有突破、出成果。

    四是规范管理,在创建法治长沙办上下功夫。法治长沙办建设是长沙办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今后几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思路很好。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实施意见,提高意见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法治长沙办建设为抓手,推进审计业务、机关管理、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台阶。同时,要通过法治长沙办的建设,规范各项管理,提高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审计署社保司负责同志陪同考察。(黄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