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1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北省委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长春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问题的决定》作说明时的讲话,以及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关于贯彻中央会议精神的讲话精神,并对全省审计机关如何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文化改革发展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重点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问题,并作出重要决定,体现了我们党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研判和对文化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在我国文化发展史上和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省委、省政府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实现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的战略目标,提出要加强文化事业工程、文化产业工程、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工程和文化人才队伍培养工程等“四大工程”建设,构筑起湖北精神高地,对推动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具有意义重大。全省审计机关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实质,深入研判,找准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和关键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推动审计工作,为湖北建设文化强省和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这几年,审计厅对全省审计文化发展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文化强审”工程建设。把坚定“一个信念”作为立审之本;把“五个坚定不移”、“七个区分”和“八个慎重对待”作为全新理念引领审计事业发展;把“六种本领”和“十种能力”建设作为促进审计干部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等,不断为审计文化发展创造条件,营造氛围。文化兴审、促审和强审作用不断发挥,全省审计机关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和显著成效。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省审计文化建设与省委省政府要求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不少差距。全省审计机关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找准差距,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结合具体情况和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先进审计文化发展的方向,以强化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文化建设主题,以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作为文化发展主阵地,坚持在审计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推动审计文化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把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付诸实际行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弘扬湖北审计精神。加强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植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等为核心的审计文化理念,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二是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文化建设中的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关注文化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关注文化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和效益情况,关注文化产业发展状况,为全省文化建设依法、有序进行和文化体制改革创造有利环境;三是大力开展审计机关文化阵地建设。为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使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四是加大审计文化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坚持用先进文化引领、塑造和栽培审计干部,引进和培养一批品德好、作风优、能力强、业务精的审计领军人才,建设人才高地,促进审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五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将文化建设与湖北省委省政府“治庸问责”计划和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治理“庸懒散”、“娇骄暮”行动相结合,与“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活动相结合,积极营造专业、文明、廉洁、和谐、奋进的审计文化氛围;六是做好文化发展的长远规划,既注重当前工作,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审计文化发展永不停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