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要求: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为文化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10月20日至22日 ,审计署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审计工作促进文化改革发展以及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措施。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会上强调,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用以指导审计工作,在此基础上,全面履行审计法定职责,促进完善国家治理,积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文化上的高度自觉和政治上的远见卓识,是推进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刘家义强调,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一要通过审计,促进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重大经济方针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政策取得实效;二要注重发现问题和分析原因,并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促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三要促进文化法制建设,使违法犯罪、不文明、不道德行为得到惩处;四要通过对文化单位、文化建设和投资项目的审计,保障文化建设资金及文化资产安全,提高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刘家义指出,这些年,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审计文化建设,把审计文化建设与审计业务建设、其他方面的建设一起部署和安排,极大增强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审计文化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按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就是要以加强审计人员思想政治工作为导向,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基础,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为平台,以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核心,以机关和审计人员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入口,以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完善国家治理为目标,以党的建设为基础,以宣传舆论和先进典型为导向,营造一种专业、文明、廉洁、和谐、严格、奉献、奋进、包容的文化氛围。同时,要继续加强审计法治建设、廉政建设、理论建设、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宣传和舆论导向,积极整合审计宣传资源,提高宣传的效果。

    审计署党组成员、署领导以及办公厅、法规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