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金审二期工程建设项目通过国家专家组验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9日至21日,审计署在武汉主办国家审计交换中心湖北分中心应用示范项目评审会和湖北省“金审二期”工程验收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项目主管部门相关领导主持,相关领域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评审,一致认为:“该项目按照国家发改委和“金审二期”工程规划的要求,建立了以统一组织项目管理、运维监管、信息共享和远程审计为主要内容的国家审计交换中心湖北分中心,经过近1年的实际运行,系统稳定,全面完成了批复的示范任务,该项目实现了审计组织模式创新、提高了审计项目组织和管理能力,在促进信息共享、规范运维管理、支持科学决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显著提升了审计效能和效果。该项目不仅在全国审计机关率先实现了基于自主信息化装备建设地方审计交换中心的目标,具有推广价值,同时对国家电子政务建设具有示范作用”。


由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主任王智玉主持,湖北省财政厅、发展改革委、电子政务办、档案局、信息中心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对“金审二期”工程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演示、评审档案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工程技术、工程财务、工程档案和工程效果进行了全面验收。专家们认为,湖北“金审二期”工程建设完成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审计署批复的各项建设任务;技术成熟、适用,自主信息化装备程度高,系统运行安全稳定,达到了工程建设目标和各项考核指标;工程建设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提高了国家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具有示范效应;工程建设的审计数字化平台,具备审计组织、审计管理和审计监测的综合功能,显著提升了审计效能和效果,在全国审计机关具有创新性和示范作用。该项目以高标准通过验收。   
 
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在验收会上致辞并作讲话。他指出,“金审工程”二期顺利通过验收,只是表明此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并没有画上“句号”,在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还有许多的高峰等着大家去攀登,还有不小的差距等着大家去赶超,他要求全省审计干部要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不断向审计信息化更高层次迈进,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对照专家评审意见,充实完善和提升“金审工程”二期建设有关项目功能;二是要坚持在“用”字上下功夫,加快“金审二期”工程建设成果的实践运用;三是要继续夯实信息化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大审计数据库建设和干部培训力度;四是要积极谋划,争取主动,全面铺开“金审三期”工程建设准备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