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中副审计长调研《ERP环境下财务收支审计指南》课题研究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日,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到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ERP环境下财务收支审计指南》课题研究进展情况的汇报,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切实的指导意见。

ERP环境下财务收支课题的研究重点,在于解决ERP环境下审计人员如何开展审计的问题,着重引导审计人员关注ERP环境的特点、掌握ERP环境下审计准备的基本步骤与方法、了解ERP环境下的企业运营管理情况、更好地把握审计方向与重点。

 

石爱中听完汇报后,重点关注了课题研究内容与审计工作的贴合程度,指出课题各章节所研究的内容应与现场审计的各个阶段相对应,尤其是数据分析和挖掘应着重于发现审计线索,为确定审计重点和编制实施方案服务;并强调了课题各章节的名称应紧密贴合研讨内容,应避免与现有的、具有固定含义的名词相冲突,既简洁、准确,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又能够使审计人员以及从事审计研讨的人员快速领会各章节的主要内容。

最后,石爱中肯定了课题组成员的攻坚成果,指出应进一步完善课题内容,确定好验证课题成果的试点企业;强调指出试点企业应倾向于生产型企业、且要规模适中,适合对课题内容进行全方位的测试。(任书坤  安景奇  江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