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审计评价体系研究》课题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投资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做好投资项目绩效审计工作,审计署今明两年拟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审计评价体系课题研究。10月28日,政府投资绩效审计评价体系课题启动会在京召开,由署机关、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的审计人员组成的课题组成员和来自署办公厅、科研所、审计学会、广电通讯审计局、京津冀特派办、长沙特派办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强调了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审计评价体系课题研究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石爱中指出,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审计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研究是贯彻审计署“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提出,要“构建和完善绩效审计评价及方法体系。不断摸索和总结绩效审计经验和方法,2012年底前建立起中央部门预算执行绩效审计评价体系,2013年底前建立财政绩效审计评价体系和其他审计绩效审计方法体系”。

    课题起草组就课题前期准备工作过程、课题研究的基础和出发点、投资司和各特派办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审计评价的简要历史、课题研究的框架及分工等事项,向课题组成员作了详细说明。

    课题组成员就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审计评价的必要性以及开展这一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讨论,并对课题研究提纲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还就如何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审计评价、评价结果的利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