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9日,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审计学院举行,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爱中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有助于从实务和学术双重角度加强审计理论研究,为审计理论研究搭建良好的平台,达到活跃研究气氛、拓宽研究视野、丰富研究成果的目标。他强调,审计教育分会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审计理论特别是政府审计理论的研究;二是推动审计技术方法、审计学科建设、审计职业培训体系和培训手段的创新;三是推动深入开展审计国际交流;四是推动加强审计研究青年队伍建设,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翟熙贵表示,审计理论是审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支撑。审计教育分会的成立,为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交流学术思想、观点、研究成果,以及向审计事业建言献策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提出,当前,分会首要的任务是加强会风建设,认真开展审计基础理论研究和审计教学研究,为今后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成立仪式后,审计教育分会还举办了首届审计教授论坛,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70多位学者参加了论坛。(江江 王妍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