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深化转移支付资金审计对助推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在河南省政府召开2011年河南省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及部分专项资金审计进点会,河南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克指出,近年来,中央逐年加大对河南省的转移支付力度,在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转移支付资金的监管力度,制定了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的相关管理办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少数地方仍存在管理不规范、监督不严格、资金使用效益差等问题。通过审计,揭示存在的问题,有利于促进转移支付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推进财政体制改革、提高财政绩效水平,对于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李克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出发,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这次开展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上下联动,积极配合做好这次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工作。由省政府派人负责总体协调。各部门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各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配合审计工作,及时提供资料,并确保提供资料和反映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回避问题,不隐瞒实情。

    李克强调,要把这次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作为查找不足、纠正问题、堵塞漏洞、促进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规范转移支付资金管理的重要契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不掩盖矛盾,不推诿扯皮,做到边审计边整改。能够立即进行纠正的问题要立即纠正;立即纠正有困难的,要迅速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计划,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属于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的问题,要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属于自身管理方面的问题,要规范管理,努力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属个人违法违纪的问题,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严格依法依纪进行处理。(王道通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