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强力推进对口支援汶川灾后重建项目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辽宁省对口支援四川安县灾后恢复重建建设项目总计为102个,其中:首批三年任务两年完成项目88个,后续新增投资项目14个。截至2011年10月末,完工项目95个,正在施工7个。

    为加快辽宁对口支援安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施进度,推进竣工决算审计工作,辽宁省审计厅于近日在安县召开对口援建项目审计工作推进会。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辽宁省驻安县对口援建指挥部总指挥张征对此会议高度重视,专程从沈阳到安县参加会议。

    听取安县县委书记关于对口援建项目收尾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介绍了全国对口援建审计工作总体情况,并对辽宁对口援建安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要按照审计署要求,立足援建大局,服务安县重建,确保不出问题;二是辽宁对口援建成果显著,审计工作也要争优创先,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三是要与辽宁对口援建指挥部、安县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解决问题,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加快援建项目审计进度;四是要重视竣工投入使用项目的后续管理,加强维护、检查,尤其是尾工工程,预防项目资金出现挪用现象。

    安县县委、县政府对辽宁对口援建审计工作表示了感谢,对审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敬意。辽宁省驻安县对口援建指挥部对援建审计工作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各方一致表示,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大力推进对口援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确保为辽宁对口援建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