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规范全省建设职业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江西省审计厅在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预算执行审计中,注重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促进省住建厅出台一系列制度,规范了全省建设职业教育培训工作。
    
    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省住建厅预算执行进行审计,审计中发现建设行业关键岗位等职业教育培训在收费、管理和办证等方面存在不规范现象,并针对审计发现的部分培训机构扩大岗位培训范围、部分培训收费没有严格执行政府定价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审计建议。
    
    审计结束后,省住建厅先后2次召开全省建设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建设教育培训工作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措施,日前下发了《建设行业关键岗位培训考核课时计划》及《关于进一步规范院校建设行业关键岗位培训考核取证工作的通知》,出台了一系列规范建设教育培训的工作制度,围绕收费标准、生源范围、办证出口、培训考核课时计划等方面作了“四个统一”。
    
    ——统一了收费标准。《通知》明确各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省发改委批准的收费标准和住建厅规定的培训考核课时进行收费。
    
    ——统一了生源范围。《通知》规定了各院校生源范围,并要求将通过培训考核合格的生源信息在江西建设网中公示,生源不符要求的培训考核成绩无效。
    
    ——统一了办证出口。《通知》规定,培训机构只能有一个取证部门。
    
    ——统一了培训考核课时计划。《通知》要求各培训机构要严格依照建设行业关键岗位培训考核课时计划要求进行教学培训。
    
    这些制度的出台杜绝了部分培训机构只讲经济效益不顾社会效益、只想个人利益不顾学生利益的片面认识与错误做法,端正了培训机构的办学态度,维护了学员利益。(邬晓明 康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