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审计代表团赴印参加第二届中印青年审计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司】
字号:【大】 【中】 【小】
 
应印度审计署邀请,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副特派员彭华彰为团长的中国青年审计代表团一行10人,于10月31日至11月8日赴印参加第二届中印青年审计论坛。

论坛上,两国青年审计代表就“国家审计的独特作用及其与其他审计实践的区别”、“审计人员的道德规范”等议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和研讨。


近年来,中印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合作良好,双方交往频繁。中印青年审计论坛即是两国审计长为加强中印双方青年审计人员的友好交往而倡议设立的交流机制。印方高度重视此次论坛活动,做了周到的安排。印度主计审计长温诺德•莱先生亲切会见代表团成员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温诺德•莱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青年审计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并请代表团回国后转达他对刘家义审计长的最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此次论坛为中印青年审计人员加深了解、交流两国审计经验提供了平台,相信通过近10天的相处和讨论,双方都会学到一些新的东西,他乐于听到来自中方的好的建议和意见,并希望今后能将中印青年审计论坛长期举办下去,以加强交流、巩固中印两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方代表团团长彭华彰副特派员在致辞中感谢印度主计审计署对中国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并转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对温诺德•莱先生的问候。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率团赴印参加第二届中印青年审计论坛,通过讨论和走访,中国代表团对印度的审计体制和审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印度的历史和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


本次中方代表团分别由来自署机关、派出局和特派办的10名青年审计干部组成。去年,第一届中印青年审计论坛在中国北京举办。(李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