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审计整改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8日,湖北省审计厅受省政府委托,向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作了《关于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反映,截至10月底,有关地方和部门共纠正违纪违规问题24.14亿元,占应纠正问题金额的72.6%。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采纳审计建议完善各项制度规定238项。

     11月30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各组委员对《报告》表示了高度的赞同,认为省审计厅工作扎实有效,起到了维护经济健康发展作用,堪当忠诚卫士。《报告》实事求是,整改力度很大,效果明显。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审计查明的情况,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等领导先后作出批示意见50余份(次),要求省直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切实整改纠正审计查明的问题,代表政府处理违法违纪责任人,并加强制度建设。二是审计厅督管有力,审计人员工作细致。三是加大了责任追究力度。根据审计线索立案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35起,移送纪检、司法机关处理72人,有力维护了财经纪律的严肃性。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整改工作成效,委员们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尽快拿出解决办法,实行限期整改;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机制建设。要从制度和机制上来遏制出现的问题,变事后检查为事前约束,切实解决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三是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范围。提高信息技术的使用率,整合有效资源,逐步扩大审计范围,尤其是加大对重大的建设项目、经济活动等事项的审计,保证资金的使用安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