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注重制度创新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制定《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从制度机制上加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组织协调,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有效运用。

    《规则》从联席会议成员的组成、会议职责、会议任务、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及基本工作规则等五个方面,明确了相关成员单位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职责和作用,规范了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项工作的筹备、组织和运行,将干部管理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规定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联席会议充分发挥对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作用。

    为了促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及转化,《规则》明确提出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被审计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运用经济责任审计典型案例对领导干部开展经常性教育;研究分析经济责任审计中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提出加强干部管理的意见和措施;有关部门以适当方式反馈审计结果运用等。(王海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