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印发关于做好审计结果公告工作的通知 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公告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本市审计结果公告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11年起公告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单项审计结果。

    通知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审计结果公告的重要意义。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做好审计结果公告各项工作,并结合实际,积极稳妥处理审计结果公告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二是要认真做好审计结果公告各项工作。审计机关要将审计结果公告工作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重要内容,与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有机结合,科学制定实施办法,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审计结果公告内容,做好相关数据和结论的核实、确认工作。被审计单位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建议和审计决定,不断改进预算管理工作。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要科学预判可能引发的公众舆论和质询,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积极稳妥的态度,及时掌握舆情,认真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三是要加强审计结果公告工作的统筹协调。市政府办公厅、市审计局要加强对审计结果公告工作的具体指导,及时总结经验,促进审计结果公告工作稳妥推进。市审计局要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增强审计结果公告的规范性,提高审计结果质量;要在总结审计结果公告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原则、工作程序和有关协调机制,明确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的责任;要与宣传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