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积极落实审计建议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12月至2011年1月,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对北京市财政就业补助资金进行了审计。最近,审计回访了解到,北京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采纳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工作,充分发挥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的作用,北京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工作的意见》,对职业培训的信息网络建设、基础能力建设、资金投入和监管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

    一是完善职业培训信息网络建设。要求建立集资源配置、职业分析、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能力开发五位一体的信息共享应用服务平台,加强职业培训系统网络监管,完善培训过程和风险点的管控,全面提升职业培训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职业培训教师培养制度,建立教师培养专项资金,实施职业培训教师素质提高工作,建立教师进修基地,加快培养一大批既能讲授专业理论又能指导生产实习的“一体化”教师。

    三是加大职业培训资金投入。要求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多渠道筹措资金的职业培训投入机制。调整就业专项资金支出结构,加大失业保险基金对职业培训的支持力度,扩大补贴范围,完善和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合理提高培训补贴标准。

    四是加强资金监管。建立内部管理制度,明确资金用途、申领拨付程序和监督措施,定期向社会公开资金使用情况。完善市区两级职业培训管理和培训指导服务机构,形成运转有效、监督到位、支撑有力的职业培训监督平台,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行。(罗朝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