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副省长陈荣凯:立足服务 围绕“生财、聚财、用财”抓好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副省长陈荣凯到福建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该厅干部职工。陈荣凯认真听取了该厅关于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该厅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该厅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表示赞赏。他强调,审计工作要立足于服务,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的要求,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社会和谐作为指导思想。

    对下一阶段的审计工作,陈荣凯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职能作用的发挥。要把审计工作放在更高层面、更广范围上去谋划和推进,不仅要揭示问题、查处问题,同时还要从体制、机制上提出建议和意见,推动重大制度的规范和完善,着力规范形成长效机制;不但要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及风险,也要关注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些重点领域、关键问题,要努力从反复出现的共性问题找出具有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及时客观的信息和合理可行的建议。二要高度重视审计质量。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及“生财、聚财、用财”抓好审计监督工作,科学制定安排审计计划,加强民生建设、政府投资、“五大战役”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管,确保揭示反映问题到位,确保财政资金分配得当、使用合理、体现成效;要改进审计方式和方法,如广泛推行板块式审计,将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部门专项资金审计、投资审计统筹结合审计,促进统一整改和规范;要进一步提高审计的科技含量,增强计算机审计能力,以节约人力成本,增强监管对象的透明度。三要高度重视审计队伍的建设。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业务素质,拓宽审计视野,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原则性强、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能够吃苦耐劳、廉洁自律的审计干部进队伍。(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