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去年2.6万名领导干部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记者 张晓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字号:【大】 【中】 【小】
    记者从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围绕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各级审计机关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已完成对2.6万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35名。

    审计结果表明,绝大多数领导干部能够尽职尽责和守法守纪,但也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违规问题金额34亿元,有36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和214名相关人员的问题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今年审计机关将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逐步扩大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专项审计的统筹结合,对党政领导干部,重点关注财政、土地、节能减排、社会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对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部门领导人员,重点关注金融经营管理、业务创新发展、监管职责履行等情况;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重点关注重大决策、对外投资、资产处置、招标采购、自主创新、结构调整和内部管理等情况。

    经济责任审计是指国家审计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的监督检查活动。我国自1999年开展这项审计工作以来,共有40多万名领导干部接受了经济责任审计。(摘自1月8日新华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