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对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优秀审计项目、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优秀跟踪审计项目和2010年度优秀审计项目予以表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在8日上午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审计署领导宣读了关于奖励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优秀审计项目的决定,关于表彰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优秀跟踪审计项目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2010年度优秀审计项目的决定,并对获奖集体或个人先进代表进行颁奖。

    2011年2月至6月,审计署组织全国各级3000多个审计机关的4.13万名审计公务员对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了审计。各级审计机关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强度大等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摸清了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的规模、结构、类型、成因和管理情况。为了鼓励先进,充分发挥先进的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审计署决定对审计署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299个先进公务员集体和对雷达等200名先进公务员予以奖励,并对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江西省审计厅等实施的55个优秀审计项目予以表彰。

    历时3年的汶川地震跟踪审计,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审计项目。为了充分发挥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和引导作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跟踪审计的行为、质量和水平,审计署对成都特派办、黑龙江省审计厅等28个单位实施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优秀跟踪审计项目予以表彰。

    2010年,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实施了很多优秀的审计项目,2011年,审计署评选出京津冀特派办实施的商业银行北京市分支机构资产质量与2010年新增贷款投向结构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80个优秀审计项目并予以表彰。从评选情况看,各地、各单位参评项目的审计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审计技术方法不断创新,审计成果更加突出,揭露了许多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案件和影响绩效的突出问题。(本报记者   徐培丽   胡俊刚   关金宝   摄影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