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出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协调,发挥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对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作用,根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议事要求,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于近日制定出台了《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规则》规定,联席会议由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负责牵头,省审计厅负责联络协调相关工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和省政府国资委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规则》明确了联系会议的主要职责,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指导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研究制定有关经济责任审计的政策和规章制度;三是监督检查、交流通报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四是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五是指导和管理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六是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规则》还对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作了明确规定。

    《规则》指出,全体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制订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重大决策,讨论决定有关重大事项;研究审议经济责任审计规章制度;听取省审计厅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李永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