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长赵克志: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7日,贵州省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赵克志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指出将财政、税务、审计等几项具有紧密内在联系的工作同步安排,同时部署,有利于围绕同一发展目标,协调推动工作。

    赵克志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11年,贵州在遭受凝冻、洪涝、特大干旱等各种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全省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重点实施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战略,深入开展“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等活动,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取得了显著成绩。审计部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对政府债务、财政预算执行、扶贫资金和各种展会活动等组织了全面审计,促进了财政、金融、产业、土地、税收等方面政策措施的落实,并从体制、机制上揭示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赵克志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更新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为全省发展作贡献的思想。要紧紧抓住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大机遇,加快转变工作职能,认真学习研究政策,跳出审计看审计,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想问题、抓工作,积极为政府全局工作想办法、出主意,不断提高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全省审计机关要依法加强审计监督,从体制机制上增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尤其是要加强对政府性投资项目监管,严格招投标程序,严格项目监理,严格概预算审核,强化项目跟踪审计,全面开展预算审计、在建审计和决算审计,做到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黄康生指出,2011年审计工作力度加大,成效显著,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再创佳绩。全省共审计和调查3330个单位,通过上缴财政、减少财政拨款等促进增收节支28.9亿元,特别是为节约工程成本,审计或审计调查重大投资项目1372个,核减投资15.5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52件。

    黄康生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效能意识、法制意识、合作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细化分解目标,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切实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进一步加大专项审计力度,继续深化财政审计和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推动依法行政,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