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召开“喜迎十八大 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30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喜迎十八大 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暨春季整训动员大会,传达贯彻湖北省“喜迎十八大 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精神,对厅机关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春季整训活动进行动员。会议要求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喜迎十八大 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湖北省直机关开展的“三抓一促”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措施,将这项活动抓紧、抓好、抓落实,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会议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审计厅近年来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该厅紧紧围绕强化审计职能、服务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这一核心,不断加强机关思想作风、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执行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集中体现在“五个新”,即:审计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职能作用的发挥达到了新高度;审计机关全员激活、整体突破,审计效能跃上了新台阶;审计干部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审计创新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审计部门立体防控、建章立制,审计科学管理实现了新突破;审计机关文化凝聚、精神感召,工作氛围呈现了新气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也冷静客观地分析了湖北省审计厅机关和干部职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少数干部中存在的工作进取心不强、争先创优意识不浓、审计质量不优、工作效率不高、制度执行落实不力、审计纪律执行不严等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尽职尽责、社会环境、精神状态、机关管理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
     
    会议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用一年时间在全省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在省直机关开展“三抓一促”活动,既是对治庸问责活动成果的巩固,又有利于促进解决好湖北省审计厅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提升精神区位,构筑精神高地,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优异的成绩更好地服务湖北的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和“凝心聚力提精神、争创业绩促跨越、兴办实事惠民生、服务群众转作风、加强组织添活力”的具体要求,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把全省审计系统主题实践活动和“三抓一促”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审计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审计廉政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切实把“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 “三抓一促”活动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议对审计机关和干部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着力提升精神区位,构筑精神高地。要以提振“精、气、神”为目标,紧紧围绕“理想信念、进取争先、感恩奉献、守法安全、平衡豁达”二十个字,努力打造审计精神境界;二是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切实做到干部业绩评定、审计能力评定、干部提拔任用标准、业绩成果奖励、处级干部进退留转机制具体化,用机制制度管人管事,以激励约束措施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严管、严控、严查、严审,努力抓好审计审理、电子监控、审计项目效能考评、社会监督四个平台的建设,切实提高审计管理水平,使干部养成在监督的条件下生活和工作的习惯,保证干部成长安全;四是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解决好干部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要切实抓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干部职工的福利待遇和家庭困难,积极营造争先创优、团结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乐芬 刘启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