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对“三区”“三农”进行重点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明确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抓住国家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成渝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把握“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着力抓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投资拉动、产业支撑,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推动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党组专题研究并组织厅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明确2012年全省审计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紧扣“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基调,围绕全省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突出审计监督重点。

    审计监督重点是集中力量加强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加强对“十二五”规划和国家支持地震灾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扩大内需、保持投资和拉动消费;加强对教育、医疗和保障性住房等民生资金及藏区、彝区扶贫开发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加强对企业自主创新与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投入及其绩效的审计监督,促进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加强对“三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加强对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文化传媒企业的审计监督,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产业发展。(李晓强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