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六部门联合发文积极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甘肃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近日,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是进一步明确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思路,积极探索和开创以经济责任审计为统领、专业审计有侧重的具有甘肃特色的审计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二是切实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协调、政策指导和督促检查作用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涉及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管理规范、运转有序、工作高效。三是不断强化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和组织管理,加强优化审计项目分类管理,突出审计重点,抓好任中审计,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专业审计之间的整合,不断提高审计效能。四是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规范化水平,强化对经济责任项目的全程管理,健全审计评价体系,认真研究和细化审计评价办法,力求体现评价的人格化和责任化的特点。五是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坚持联合审计进点和审计结果通报制度以及审计查出重大问题共同研究处理制度,积极探索和逐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增强干部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六是积极推进部门和单位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充实审计力量,认真开展好内部管理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积极服务于干部的监督管理以及单位发展目标的有效实现。

    《意见》结合审计实际,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对于在新形势下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参考。《意见》的制定,对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健全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海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