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江苏各地审计机关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与贯彻,及早向省、市政府领导汇报,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落实,并以会议精神为指导,部署安排2012年审计工作。

    一是迅速召开会议组织传达贯彻。2012年1月15日,江苏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主持会议。省委罗志军书记作重要批示,省政府李学勇省长到会讲话。省审计厅和各省辖市审计局及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特约审计员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2011年全省审计工作,部署2012年审计工作任务。南京、苏州、宿迁、无锡等市近日也先后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劼等领导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长季建业会前专门听取市审计局有关情况汇报。此外,徐州、常州、盐城、扬州和镇江先后召开全局人员大会;南通、连云港、淮安和泰州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办公会或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二是认真谋划安排全年审计项目。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审计厅在前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江苏实际,拟订《江苏省审计厅201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经征求意见后正在修改并将报请省政府批准。各地根据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地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合理调度审计资源,以确保署、省项目计划按时保质完成。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寻求地方特色。苏州市今年将有部分地区在全省、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苏州市审计局紧扣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主题部署项目,如围绕转型升级,对中小企业负担、扶持企业资金和财税政策执行等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围绕生态环保,开展生态补偿政策执行和专项资金绩效调查等。淮安市审计局围绕打造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目标,制定 2012年审计项目计划,强调结合署、省 “一条鞭”项目,做好协审工作,全力维护淮安的形象;结合淮安城市建设,积极探索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模式和方法,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任务等。南通、盐城和连云港等市审计局审计继续关注沿海开发;苏州、无锡、常州等太湖流域地区审计局继续关注太湖治理等。扬州、宿迁等地审计机关还安排了多个涉及生态环保和民生的审计项目。

    三是制订切实措施确保任务完成。主要有质量立审、文化强审、人才兴审等3方面。泰州市提出以提高审计质量、效率和防范审计风险为目标,修订原有审理办法及操作规程,分层次建立审理控制点目录和台账,将审计风险防控、提高审计质量落到实处。徐州市审计局提出今年要引入目标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理念,从传统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向以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为核心的现代审计模式转变。盐城市审计局提出要高起点建设和推进金审工程,今年确保完成审计综合平台的部署,完成财政部门预算执行系统、住房公积金系统、经济责任审计平台的建设。镇江市审计局强调要全面争创优质项目,打造精品项目、“拳头”产品,并以获奖项目为样板和标杆,带动审计质量的整体提升。南通市审计局提出要将审计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凝心聚力,强基固本,文化育人,精神兴审,为南通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基础、精神动力、行为引领和人才支撑。各地还都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一方面抓知识更新,加大培训力度,积极选送业务骨干学习进修。另一方面抓岗位练兵,做到工作与学习相结合,力求使每个审计人员都成为精兵强将。(徐宁生  肖可  程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