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审计要为浙江科学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审计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探索实践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和公共财政“卫士”职能作用,服务大局、保障安全、促进改革、完善治理、依法审计,为该省科学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浙江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夏宝龙指出,2012年是国内外形势异常复杂的一年,要按照“服务大局、保障安全、促进改革、完善治理、依法审计”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审计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坚持把促进发展和社会和谐作为审计的根本任务,把维护经济安全作为审计的首要责任,突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对发展的推动力;突出经济社会风险的监督防范,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免疫系统”功能;突出从体制机制上减少问题发生的几率,充分发挥审计对深化改革的促进力;突出经济责任审计和大案要案查处,充分发挥审计对行政权力规范运行的约束力;突出强化审计的法定性、权威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震慑力。

    夏宝龙强调,要通过跟踪审计促进转型升级、扩大有效投资和实体经济发展,确保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高度关注全部政府性资金和经营性国有资产安全、金融安全和实体经济融资保障、能源资源和环境安全、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安全。要加强共性问题研究和督促落实整改,营造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通过审计推进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加大重大案件查处力度。要坚持既秉公办事,又保护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创业创新积极性。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锤炼审计精神、推进审计转型、提高业务水平、恪守职业操守,以更昂扬的精神、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