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副省长江泽林:切实发挥审计在提高政府品质方面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4日,陕西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江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在工作中抓住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切实发挥审计在提高政府品质方面的重要作用。

    江泽林指出,加强审计工作对规范财经秩序,完善制度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1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审计监督,成效显著,为国家增收节支73亿元,核减投资金额33亿元。当前,陕西处在经济快速增长时期,全省审计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从政策执行、规范管理、绩效高低、廉政建设等方面加强监督,提高政府管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为陕西实现“拐弯超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江泽林强调,全省审计部门要抓住重点,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一是加大对省委、省政府经济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及时发现政策措施不完善、不配套、不衔接的问题,促进各项政策措施更加合理和有效。二是搞好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特别要突出对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揭露和纠正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突出问题,督促专款专用,切实发挥效益。三是加强对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加强对社保资金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的审计。四是加大对重点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在投资和工程建设领域加强审计监督。五是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加大对经济活动总量大、掌管资金量大、行政权力大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的审计,注意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六是重视审计整改。对审而不改、屡审屡犯,导致部门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和重大经济损失浪费等问题的,要追究领导干部责任,绝不姑息迁就。(黄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