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昌平:监督部门要形成合力 科学推进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0日,福建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通报了2011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主要情况及成效,介绍了2012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议定了2012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讨论了《福建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副省长陈荣凯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联席会议召集人张昌平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福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成为支持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坚强后盾,发挥各自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发展。

    张昌平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要把经济责任审计提高到国家法律的高度来认识、来推动、来贯彻,要站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二要科学审计。要突出重点,把握审计规律,创新审计思路、审计理念,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对领导干部权力的制约监督和干部管理监督中的积极作用三要重视运用。要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作用,切实把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与干部选拔任用教育监督结合起来,与促进干部廉洁自律结合起来。要按照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批示要求,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推动整改落实。四要形成合力。要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统一思想,加强协作,齐抓共管,从严务实,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指出,2011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对1087个单位,1296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对象从行政主要领导扩大到党委主要领导,将高校党委书记列入审计范围,并首次开展设区市市委书记、市长同步审计。今年,全省审计机关将加大同步审计的力度,深化关键岗位、重要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福建省审计厅拟将组织安排对43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从今年起,组织、监察、审计等有关部门还将联合组成督查组,对每年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察,形成审计监督合力,推动整改落实。(林丹伶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