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在2011年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下简称工程专项治理)审计结果报告上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切实防范违法和腐败现象的发生。

    2011年,江苏各级审计机关按照省工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审计署对工程专项治理审计工作的要求,共对2037个政府投资项目实施了审计,帮助挽回和节约投资73.98亿元。审计中加强工程专项治理工作与日常项目概预算审计工作的有机结合,重点对征地拆迁、工程价款结算、投资控制、招标投标、建设程序等进行审计及调查。

    从全省工程专项治理审计情况看,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已日趋规范。按同口径相比,2011年度审计查出违法违规问题的比率较前两年有较大幅度下降,违法违规项目比率下降了7%,违法违规金额比率下降了3%。各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26项,采纳1627条审计意见或建议。同时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和腐败现象仍然存在,如县级以下基层部门或单位的领导干部或职工在征地拆迁、招标投标等工作中贪污受贿等。(何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