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通报社会审计报告质量核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社会审计报告质量,促进社会审计机构健康发展,日前,甘肃省审计厅召开会议,通报了2009年以来省审计厅对社会审计报告质量核查的结果。

    通报指出,近年来,通过开展社会审计核查工作,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审计报告质量的提高,社会审计机构依法、诚信执业意识逐步增强,社会审计报告质量问题明显减少。但是,部分社会审计机构的审计报告还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主要有:企业年报审计中对存在影响信息质量的重大问题未发表或未明确发表意见;竣工决算工程造价审核中存在审核结果不准确;执业不够规范等问题。省审计厅要求存在质量问题的相关社会审计机构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

    这是继甘肃省审计厅成立核查机构以来第三次通报核查结果,目的是促进广大社会审计机构树立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执业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通过通报审计机关核查社会审计报告质量情况,起到了警示和教育广大社会审计机构的作用。参加会议的社会审计机构代表纷纷表示,省审计厅开展社会审计报告质量核查,目的是帮助和指导社会审计机构提高执业质量,规范行业秩序,有利于事务所的生存发展。他们将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诚信执业,以质量求生存、求发展。(李洁丽、甄世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