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王儒林:审计要充分发挥经济发展“守护神”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儒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副秘书长刘长龙出席了会议,省审计厅厅长阎宝泰作了工作报告。

    王儒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审计部门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埋头苦干,默默付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儒林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审计机关要在融入发展和服务大局的实践中,强化监督、纠偏匡正、推动落实,充分发挥经济发展“守护神”的作用;要在社会普遍关注政府的“钱”怎么花、花得是否合理的焦点中,履职尽责、查补漏洞、防范风险,充分发挥公共财政“卫士”的作用;要在体制转轨、经济转型、职能转变的推进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的作用。一是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落实。二是加强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加强对社会保障资金的审计监督,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审计署要求部署,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四是加强对经济运行潜在风险的审计监督,促进有效预防化解各类风险,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五是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着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王儒林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审计监督和管理制度,认真抓好落实,加快审计现代化建设,推进廉政建设,始终做到坚持原则,审计为公,廉洁从审,文明审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竺延风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第二,要突出抓好工作重点,努力工作,主动作为,确保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第三,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