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要求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各项审计工作更好地为转型跨越发展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5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郝志远作了动员讲话,并就厅机关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该厅指出,党的纯洁性是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保持党的纯洁性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纯洁性也是审计机关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的现实需要,是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政治保障、组织基础和精神动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通过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存在理想信念滑坡、工作懈怠、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廉政自律意识模糊、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
    为扎实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该厅要求,要以学习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保持思想纯洁的核心内容,引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胸怀全局,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切实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审计作风建设年”活动,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工作能力,推进党建工作”的预期目的,使保持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成为推动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要抓好“学、查、改”三个重点环节,做到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一是运用领导干部上党课、专题辅导、参观革命纪念地、专题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有关文件,中纪委七次全会有关文件,省第十次党代会及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有关文件,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有关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二是紧密联系不同部门和岗位实际,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活动”大讨论,概括提炼出体现时代精神、具有审计机关特色的共产党员保持纯洁性的具体要求,做到分析评议有标尺,整改提高有方向,日常工作生活有规范行为的准则。三是认真开展问题查摆,搞好分析评议。党员干部要全面总结自己近年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找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明确方向、查改问题、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征求党内外群众和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并及时反馈。广泛开展谈心活动。通过谈心,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加强团结。五是认真撰写分析材料。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全面总结自己近年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形成分析材料。重点是检查存在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进行剖析。六是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六查六看”。改进学习,改进工作,提高思想。

    该厅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务求取得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活动,同时又要以党员领导干部身份参加领导班子的活动,要把所在支部作为联系点,加强指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党员,做党的纯洁性的示范者。

    通过纯洁性教育,要达到改作风、重规范、提效能。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创新精神,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坚决维护制度和规定的严肃性。把省委、省政府对厅机关的年度考核延伸到对每个岗位的考核,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监管,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强大合力。改进考核办法,要更加注重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考核权重。对机关各部门的考核,要强化对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决策部署的考核,要强化监督检查,突出抓好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执纪行为、工作效能和干部廉政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审计机关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要转化成为推动和促进各项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焕发巨大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社保资金审计、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等各项审计任务,争创一流的工作成绩,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努力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实现新的进步,更好地为转型跨越发展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